跳到主要內容區


管理資訊系統實驗室

本實驗室為中華大學工業管理系所教學與研究的重要環節之一,支援所有需使用電腦教學之課程,涵括一般性基礎課程和專業性課程,以及作為研究實驗用途。

基礎性課程如:計算機概論、程式設計、統計學、電腦圖學,而專業性課程如:模擬學、資料庫系統、管理資訊系統、企業資源規劃、作業研究、互動式網頁程式設計。

智慧型影像識別系統實驗室

本實驗室主要使用人工智慧進行影像識別之教學與研究。目前影像識別可從事的應用非常廣泛如檢視(Inspection)、量測(Gauging) 、機器導引與定位(machine guidingand positioning)、物件辨識(Object recognition) 、製程監視(Process monitoring)及其他影像相關應用。本實驗室針對自動化車牌辨認系統已經有初步研究成果,對於靜態及動態影像皆提出快速定位及辨識車牌號碼的方法。對於智慧型水質監控系統,亦提出如果使用監視活體魚兒的速度,判斷是否有無異常水質變化。尚有許多其他研究成果已經完成如簽名辨識,自動化排板系統等等。

 

人因工程實驗室

本實驗室涵括人因工程相關的一般性基礎課程和專業性課程,以及作為研究實驗用途。基礎性課程如:人因工程、人機系統導論、工業安全、工業心理學、工作研究與人因工程專題、畢業專題等,而專業性課程如:生物力學、人因與設計、人機介面專題等。本實驗室依設備區分為防滑測試區、人體測計區、生物力學區等。

自動化實驗室

本實驗室著重電腦與網路科技在整合與管理自動化製造與資訊系統之理論與應用,並且以理論為基礎,實際操作來增加同學們的實務經驗,本實驗室所提供學生操作實習有MPS模擬控制系統、電梯模擬系統、遠端網路控制系統、倉儲系統輸、輸送帶生產系統、I.O. 模擬系統、PDA倉儲管理系統、工業級PDA現場資訊監控與管理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