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中華大學「工業管理學系」112學年度大學申請入學第二階段甄試

學習準備建議方向及選才理念

本系以教授工業管理知識,訓練工業管理實務、培養團隊合作精神、啟發研究創新精神為教育目標。希望招收個人學習表現和自我了解契合本系教育目標與專業學習之高中生。

▓審查資料項目:

本系半導體產業組及智能應用組係依以下審查資料,來評量同學「自我了解與未來學習規劃能力」、「發掘與組織問題之能力」、「問題分析與解決能力」與「人際溝通與團隊合作能力」等三項能力,以進行評分:

  1. 修課紀錄(A修課紀錄)
  2. 學習歷程自述(O高中學習歷程反思、P就讀動機、Q未來學習計畫與生涯規劃)
  3. 多元表現(G社團活動經驗、H擔任幹部經驗、I服務學習經驗、N多元表現綜整心得)
  • 同學若有其他上述未提及之相關審查之資料也歡迎放入

項目

審查重點

準備指引

自我了解與未來學習規劃能力

35%

學習歷程自述(OPQ)

O高中學習歷程反思

P就讀動機

Q未來學習計畫與生涯規劃

多元表現(N)

N多元表現綜整心得

學習歷程自述(OPQ)

多元表現(N)

工業管理學系希望招收個人學習表現和自我了解契合本系教育目標與專業學習之高中生,請於下列各點至少擇一說明。

  1. 高中學習歷程反思(O),請說明經過高中時期的學習後,你具有哪些個人條件或啟發了哪些人格特質,或是你曾經有什麼樣的學習經驗、或獲得哪些能力,又或是曾做了哪些學習,讓你覺得具備就讀工業管理學系的優勢。
  2. 就讀動機(P)請具體說明想要申請工業管理學系的理由,例如因為某些背景或經驗的影響,或是與未來的發展或自我期許有關。
  3. 未來學習計畫(Q)請說明高中期間已經做好哪些就讀工業管理學系的準備,就讀後未來四年的學習規劃為何?如何培養工業管理學系專業或相關領域的能力?
  4. 未來生涯規劃(Q)請具體說明你對大學畢業後的自我期許與生涯規劃(如升學或就業)為何?你如何進行相關準備?就讀工業管理學系與未來生涯規劃相關性為何?
  5. 多元表現綜整心得(N),請就社團活動經驗、或擔任幹部經驗、或服務學習經驗,描述多元表現成果與就讀本系之關聯。

發掘與組織問題之能力

30%

修課紀錄(A)

語文,數學

學習歷程自述(O)

O高中學習歷程反思

多元表現(N)

N多元表現綜整心得

修課紀錄(A)

學習歷程自述(O)

多元表現(N)

下列各點除1之外還可選擇23進一步說明。

  1. 高中學習歷程反思(O),或多元表現綜整心得(N) (擇一即可),請具體說明曾經遭遇過令你印象非常深刻的問題或困難。
  2. 針對1.的問題或困難,請具體說明你是如何分析導致問題發生的可能原因,可以的話請思考分析內容的完整性,儘量使組織架構與條理清楚。
  3. 請具體說明該問題或困難後來的處理結果或發展狀態,以及整個過程帶給你的反思。

人際溝通與團隊合作能力

35%

多元表現

(GHIN)

G社團活動經驗

H擔任幹部經驗

I服務學習經驗

N多元表現綜整心得

多元表現(GHIN)

下列各點除1之外還可選擇23進一步說明。

  1. 請大概描述或表列曾參加之社團活動(G)、或曾擔任之幹部(H)、或曾參與之服務學習(I)
  2. GHI經驗(擇一即可)中,透過執行或觀察之具體事蹟,請描述該事蹟相關的人際溝通與團隊合作問題,該問題的發展情況或獲得解決的過程,以及你在這個發展或過程所擔任的角色或觀察的心得。
  3. 多元表現綜整心得第一部分,請透過上述1.2.綜整GHI經驗及心得,可多著墨在人際溝通與團隊合作對於達成任務的重要性。

面試準備指引

一、 面試日期:112 5 20 (星期六)112 5 21 (星期日)

二、 報到地點:管理大樓一樓M140教室

三、 面試地點:M棟4樓個案教室

     家長及考生休息區:M140教室

四、 場次規劃:

系/組別

112年5月20日(六)

112年5月21日(日)

上午

下午

上午

下午

09:00~12:00

13:30~16:00

09:00~12:00

13:30~16:00

工業管理學系

半導體產業組
  智能應用組

V

V

V

五、 面試進行方式:
     面試為單人方式進行,每人至多以10分鐘為原則,依據當天公告面試時間表依序進入已分配完成之口試試場,每間試場由三位口試委員於試場內分別對應考生進行口試評量。

六、 注意事項:
     請於報到時間內攜帶身分證明文件辦理報到,報到後,請至「考生休息區」等候。

七、 面試準備重點指引:
     面試以興趣與性向、邏輯思考能力、口語表達能力為評分之主要依據。

面試項目

審查重點

準備指引

個人特質

興趣與性向

  1. 對自我個人特質很瞭解且與工業管理學系高度契合
  2. 對自己的興趣與性向很清楚且與工業管理學系高度契合
  3. 對自己的未來抱負與發展很清楚且與工業管理學系高度契合

請說明你具有哪些個人條件、經歷或人格特質適合就讀工業管理學系,或者你曾經有什麼樣的學習經驗或能力,曾做了哪些準備,讓你覺得具備就讀工業管理學系的優勢。

個人能力

觀察與口語表達能力

  1. 自我介紹口條清晰流暢內容組織完整條理清楚
  2. 談吐清晰流暢能充分表達自己的思緒
  3. 回答問題機智敏捷,反應靈活

面試過程中,除口說的聲音之外,要善用表情、眼神及手勢來吸引聽眾的注意力。

報考動機

校系認同

  1. 對中華大學特色充分暸解 對工業管理學系內涵充分理解
  2. 己完整的透過適當的管道或方法暸解中華大學特色與工業管理學系內涵

能清楚且有條理的說明,對於工業管理學系的特色的瞭解。